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观看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6:25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与灾害防治科 作者:苏婕妮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4月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在京召开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市水利局、应急局、交通局、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市局九楼会议室共同收听收看了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会后,孙跃山就全市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级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各项制度实施。统筹协调好地质灾害防治与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组织管理体系、群测群防体系、技术装备体系、人才队伍体系建设;三是加强与交通、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和资源共享,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总合力,共同做好隐患巡查排查、监测预警、撤离避险、转移安置、抢险救援和次生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