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一张图”综合监管平台应用及信息化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10:36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姜文俊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4月1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一张图”及综合监管平台系统应用和信息化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局二级调研员徐祖斌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分局、毛集实验区国土资源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市局九楼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授课专家全程演示了“一张图”及综合监管平台与市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的外网申请、内网审批的全流程,详细讲解了土地“批、征、供、用、补、查”、矿产资源“探、批、采、储、查”和规划类业务应用管理系统。通过讲述一个个网络安全事件带来的巨大隐患和损失,全体参培人员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必须要积极学习和应用新网络安全技术,有效应对我局网络安全面临的各种挑战。

徐祖斌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是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和热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共同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向前推进。要加快网络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创新网络信息安全体制机制,集成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各类基础核心数据,实现业务管理数字化和流程化,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保障及科学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