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加强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全程监督

发布日期:2021-04-20 15:53 来源:监察支队 作者:袁少帅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切实加强对我市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的监管力度,4月15日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带队,抽调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政治上成熟可靠、思想上忠诚担当、行动上坚决精干的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正在实施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行督察检查。

此次行动紧跟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步伐,着重查勘矿山生态环境修复项目施工现场。当晚8时至11时,督察组先后到八公山区舜岳水泥公司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谢家集区刺山地质环境修复项目施工现场,通过查勘施工现场、比对设计方案,从矿山修复专业角度检查项目实施的日常状态,从行政执法的法律层面监督项目实施的日常进程,确保矿山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全程按照设计方案实施。

结合本次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监督检查行动,孙跃山强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项目意义深远,务必要全程监督,按照“谁破坏、谁治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各相关科室、分局要对施工单位、属地政府加强监督检查,监察支队、基层所要加强日常巡查,坚决打击以矿山修复治理等名义实施盗采的行为,确保矿山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兼顾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