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暨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16:19 来源:办公室 作者:花雪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6月2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全国土地日”暨机关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走进机关交流座谈、参观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零距离、立体化了解机关运行、部门履职以及全市自然资源保护、要素保障等情况。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代表们亲切介绍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构设置基本情况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他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土地日”宣传工作,将之视为宣传土地资源国情、省情、市情,引导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的重要宣传平台。欢迎大家和更多的企业群众走近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更多更真实地了解全市土地资源保护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情况。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继续支持和关心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为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凝聚智慧、聚集力量。

局耕地保护监督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负责同志分别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严守耕地红线、提高耕地管护水平,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促进土地节约集约等工作上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随后,围绕项目用地保障、不动产登记、城市规划等内容,代表们与现场工作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于现场无法解答的,现场确定人员跟踪对接。座谈会还邀请了代表们对本次开放日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以进一步搜集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集中前往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参观。通过展示馆负责同志的精彩生动讲解,代表们身临其境了解了淮南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互动体验了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产业规划等各项规划成果,共同展望了淮南推动高质量发展下的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充分肯定。孙跃山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畅通渠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密切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群众的联系互动,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为加快实现淮南高质量发展推波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