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8-30 11:22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季昱昇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8月2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系统内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局机关党委委员,寿县局、凤台局、毛集局、各分局、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单位交流发言,寿县局党组、谢家集分局党支部、市土地整理中心党支部、市建发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现场汇报,其余单位书面汇报,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保刚做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任务艰巨。一要聚力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主责主业主绩,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二要强化履职尽责,促进真抓实干。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经常、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形成良性循环,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四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五要夯实党建根基,强化执行落实。把加强党的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党治党工作责任链,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委员履行好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