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首宗建设用地获批

发布日期:2021-09-07 11:35 来源:征地事务中心 作者:郑罡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6日,我市首批受省政府委托审批建设用地获市政府批准。首批共批准建设用地518.901亩,其中:批准征收集体土地124.104亩,批准增减挂钩实施规划指标394.797亩。

委托建设用地审批权是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自7月2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正式将部分用地审批权委托给设区市和县级市、省直管县以来,淮南市政府高度重视委托审批权承接工作,印发《淮南市人民政府承接省人民政府委托建设用地审批权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接省人民政府委托建设用地审批权工作实施细则》,并同步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确保受委托审批建设用地审查、审批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首批获批的建设用地,从市级受理审查到下达用地批复用时不足一个月,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用地的保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