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6:51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科 作者:朱莹莹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对接会。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厅信息中心、省土地勘测规划院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

会议听取了淮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总体情况,包括双评价、双评估、13项专题研究成果等内容,对支持淮南转型发展,采煤沉陷区耕地核减,煤化工基地、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寿县部分)申请省级统筹解决建设用地规模等问题和诉求开展了汇报交流。

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规划阶段性成果,认为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结构完整,内容充实,立足淮南自然禀赋特点,摸清了底图底数,突出了地方特色,同时也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一是加强问题导向,对评价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加强分析;二是强化淮南作为工矿城市的研究。比如对煤矿等资源依赖程度、老工业区城市更新、国土空间如何支撑城市转型;三是充实农业与生态空间格局分析;四是细化融入合肥都市圈研究等。

会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针对省自然资源厅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完善优化规划成果,高质量做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