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17:29 来源:调查监测测绘科 作者:谢龙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宣传淮南特色地质旅游资源,9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保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依托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观赏石艺术展,邀请到安徽省古生物化石科学硏究所科硏部主任、安徽省古生物学会秘书长黄建东教授开展化石科普,探讨神秘的生命起源。黄建东针对八公山地质公园的旅游资源,淮南生物群,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主要类型,水体景观,人文景观等进行了系统科普。

王保刚就科学普及的意义,科技创新方法,发挥好科普的作用,提出了要将科普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

本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计划周密,内容丰富,秩序井然,吸引了广大市民参观,提高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市土地学会,市科协,各县区(分)局,相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义工联合会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