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劲松调研朱集西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10:12 来源:矿管科 作者:蒋中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3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一行到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朱集西煤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张劲松一行详细听取了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矿井生产现状以及安全管理做法的汇报,对该矿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1868天、今年9月份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现场验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当前煤炭价格、销售以及国庆节期间生产安排等情况。应急管理、自然资源部门、潘集区政府分别汇报了该矿的安全生产检查、资源综合利用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要求、矿地协调等相关情况。

张劲松强调,一是要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在日常管理中,通过依靠科技手段、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措施克服地质构造极其复杂等一系列安全生产隐患;二是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要抓好日常安全生产监管;三是相关单位要做好煤矿对接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协调解决好煤矿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座谈会后,张劲松一行到调度指挥中心查看了智能化矿山建设情况。

潘集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