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来淮开展市局综合考核和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宣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14:39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元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6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率队来淮,对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1年度厅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并与淮南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进行交流座谈,面对面宣介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

在综合考核动员部署会议上,郜红建同志作重要讲话,明确综合考核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淮南市局近年工作情况,对市局党组提出“三聚焦三强化”工作建议。一是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当事业存在不足,要主动从党建上找原因,党组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常省常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两统一”职责,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草治理,在守牢耕地红线、扎实推进生态修复、落实三区三线划定等中心工作上善作善为、履职尽责,为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三是聚焦作风建设,强化“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扎实的作风和实打实的行动“改”出新面貌,干出新成效,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推动全系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与淮南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同志交流座谈中,郜红建同志详细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开展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四个一”宣介活动情况,向张劲松同志和淮南市局赠送了《全省自然资源管理最新政策汇编》等书籍。郜红建同志指出,面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形势和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叠加效应,淮南市局要在省厅党组和淮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变,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思维意识不变,做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忠诚的执行者、坚定的宣讲者,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为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劲松同志对本次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宣介活动表示热烈地欢迎,认为本次活动高度契合淮南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要。要求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及时跟进,对“三聚焦三强化”建议和相关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吸收并内化成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座谈中,双方还就淮南市耕地保护、自然资源领域信访和行政诉讼工作、村庄规划、采煤沉陷区治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并就下一步淮南市如何抓住新一轮自然资源综合改革工作契机,破解自然资源管理难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淮综合考核中,郜红建同志还带领综合考核组深入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岩溶塌陷隐患点、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等地,了解并现场指导地灾隐患点防治、不动产登记提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