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4 15:18 来源:综合科 作者:黄蓓蓓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一是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认真学习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信用信息合规性填报指导和日常工作督促,要求产生信用信息数据的业务科室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新的归集校验规则,遵循零瞒报、零迟报、全合规的目标要求,认真做好信用信息归集上报工作。2022年截至目前共归集“双公示”数据186条,全数录入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二是强化信用监管。推广信用承诺制,对不动产登记部分业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实行容缺受理,上半年非公证继承不动产登记业务落实信用承诺42件。做好信用修复服务,帮助3家被处罚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消除不良影响。

三是落实诚信宣传教育。以信用修复事项办理为契机,借“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特殊节点,通过播放视频、设置海报展板等方式向企业、群众宣传介绍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失信的危害等内容,增强企业和群众爱护自身信用记录、诚信守法的意识,为营造全市良好的诚信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