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土地日”,普法行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6-24 18:03 来源: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作者:束贤子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6月24日,值第32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淮南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谢家集区分局、谢家集区平山街道新安社区开展“普法行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制止非法乱占耕地”等核心内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接受咨询、播放音频资料、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土地管理法》、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政策法规,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耕地保护重要性,引导群众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宣传活动中还同步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并就《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作了讲解。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1600余份,宣传用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