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集中宣介暨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8:42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元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6月24日,值6·25“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开展了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集中宣介暨机关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在淮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企业和服务对象代表走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自然资源淮南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淮南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近距离展示近年来自然资源部门在保护自然资源、保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活动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围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关注关心的营商环境优化、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问题,面对面解读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工业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有关意见》,组织宣讲了新的《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带领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了与会代表、委员及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了有关建议和意见,并现场安排业务科室负责人跟踪办理和限时反馈。

据了解,“机关开放日”活动是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全国土地日”重要节点,推出的一项自然资源宣传工作新举,旨让搭建平台更好地听取社会各界对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也让社会各界和更多的企业群众走近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更多更全面地了解全市土地资源保护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情况,为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凝聚智慧、聚集力量。

陈涛表示,未来该局还将积极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渠道,进一步密切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群众的联系互动,凝聚发展之智,汇集发展之力,努力为淮南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