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地灾防治知识 增强群众防灾意识—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小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15:55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与灾害防治科 作者:苏婕妮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当前,正值主汛期,地灾防治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普及地灾防治科普知识,增强广大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8月12日上午,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淮南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小课堂”活动。

活动邀请蚂蚁公益组织的孩子们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职工子女走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由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淮南站专业人员向孩子们面对面讲解如何预防地质灾害、发生地质灾害时如何有效开展自救等内容。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防灾知识问答,并观看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险情短视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活动得到了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以及在场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丰富普及地灾防治知识形式,积极推进地灾科普进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全面普及地质灾害识灾、避险和防范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地质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