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土地储备中心圆满完成两个矿区去产能储备土地资产转让移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11:23 来源:市土地储备中心 作者:陈晓雨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贯彻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根据省、市具体实施意见,淮南市土地储备中心积极开展关闭井口退出土地的储备和利用工作。

针对李咀孜矿、谢一矿浅部井去产能关闭井口退出土地,市土地储备中心适时实施收储,并通过资产转让方式进行盘活利用,于2020年12月与市建发集团签订了去产能储备土地及地上资产转让合同。但因资产情况比较复杂,一直未能完成移交工作。

经市土地储备中心多方努力,针对转让资产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协调,逐个解决,最终于2022年9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李咀孜矿约287亩、谢一矿浅部井约504亩转让资产的移交工作,为两个矿区关闭井口退出土地的储备、利用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