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督导组来淮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17:03 来源:地灾科、建发规划设计院 作者:苏婕妮 姬琳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8日至9日,自然资源部安委办副主任、测绘司副司长雷斌率督导组到淮南市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综合督导检查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林华,淮南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副秘书长刘开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等陪同督导检查。

在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淮南市自然资源规划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淮河能源、中煤新集两大煤炭企业以及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安徽图联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做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督导调研组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精神,对淮南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把安全生产理念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法律法规来约束执行。三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度生命力在于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四是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防护用品,强化先进科学技术手段的运用,建立监管平台,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淮期间,督导组还来到淮南市建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具体做法介绍,并对企业进一步做好测绘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