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暨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3 16:37 来源:综合科 作者:黄蓓蓓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年度任务圆满完成,9月13日上午,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暨信访工作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梳理,查漏补缺,统筹部署下一步工作。局班子成员,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寿县、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毛集实验区国土资源局设分会场。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区分局、局耕地保护监督科、生态修复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信访工作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四季度工作做了细化安排。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坚持问题导向,带领大家系统盘点了慢于时序的几项工作,以及省级考核、专项行动、跟进落实新的改革举措等重点任务进度。陈涛提出,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攻坚克难,跳起摸高。一是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要在实干中磨练、细节中落实干事创业的决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向争先目标奋力,解决问题不拖、不躲、不绕、不推,做到不解决问题绝不撒手,不干出成绩绝不罢休。二是营造正气充盈的工作环境。要客观看待进度盘点排位,先进的单位以更激昂的斗志、更强的信心,把工作干得更好;暂时落后的单位更应化压力为动力,积极打好“翻身仗”。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采取积极措施,激励系统干部职工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三是抓实工作统筹互补,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全力抓好调度,班子成员坚持抓主抓重,带头干、领着干,激励士气,带动一片,全面推动工作步调一致;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推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工作上分工不分家,主动补台,对于交叉工作要争着上、抢着上,使各项工作统筹兼顾,杜绝出现“责任真空”。


针对全市系统信访工作,陈涛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排查预警,规范处置程序,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落实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有效管控风险。要有政治敏感性,对县区政府未交办而省厅市局交办到县区局的事项,主动担当作为,明晰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二要扎实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各科室要按照《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分解的信访案件及时安排布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分析研判。对解决难度大、情况复杂的矛盾纠纷,要根据问题领域及时对接有关业务科室,提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