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儒江率队开展“加快农村土地整治的议案”中期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5 10:00 来源:市土地整理中心 作者:刘新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率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局承办市人大孙奇志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土地整治的议案”进行中期督办。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陈涛等陪同督办调研。

陈儒江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徽农管家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农业“大托管”数据中心、寿县窑口镇土地整治现场和寿县陶店回族乡“增减挂钩”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关于“加快农村土地整治工作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议案承办工作情况的报告。

陈儒江指出,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议案中期督办工作,改变了以往单一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的形式,创新采取督办议案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现场查看与召开座谈相结合的方式,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代表活动,增强议案督办实效。开展农村土地整治,对于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保障粮食安全,助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土地整治对于实行农业生产“大托管”、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要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开展拆旧复垦、占补平衡、增减挂钩等工作,确保农村土地整治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住当前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政策机遇,厘清权责边界,明确部门分工,强化部门联动,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