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1 16:37 来源:矿管科 作者:蒋中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15日至16日,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第六专家组来淮开展4家矿山实地核查工作。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工作安排,今年我市4家矿山被纳入抽查名单,其中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朱集东煤矿、张集煤矿及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集一矿为“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顾桥煤矿为专项抽查。

为推进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积极主动与专家组、相关矿山企业进行沟通协调,一是根据今年省自然资源厅培训会议要求,提前10个工作日通知4家矿山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工作;二是综合考虑矿山远近、专项核查需求等情况,制定专家组2天检查4家矿山的行程计划;三是全程配合参与专家组核查工作,积极提供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掌握了解的矿山企业相关信息,为专家组核查分析提供支持。

对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技术要求(试用)〉的函》要求,省厅专家组每到一个矿山,在听取矿山企业自查汇报后,通过资料查阅、凭证比对、调查问询、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采矿权基本信息、开发利用方案编制与执行情况、超越批准范围开采情况等9项内容及矿山履行生态修复义务核查,并将相关核查信息上传录入到自然资源外业核查系统。为做好专项抽查核实工作,专家组来到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绿化、道路施工以及沉陷区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并在顾桥镇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小区听取矿山企业介绍沉陷区群众搬迁安置进展,对沉陷区搬迁安置及治理工作表示肯定。经过专家组认真核实,一致认为4家矿山填报的勘查开采公示信息真实有效,建议不纳入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异常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