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蚌埠、滁州三市联合执法强化山石资源保护

发布日期:2022-11-23 15:57 来源:监察支队 作者:牛斌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日前,淮南、蚌埠、滁州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林场和地方政府等相关单位在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三市交界处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山石资源非法开采行为。

联合执法队伍先后实地巡查了位于交界处的姚郢山地区、淮南市建材二场地区,仔细搜寻采石宕口及附近道路是否存在非法开采、运输痕迹,深入交流了巡查、制止、查处非法开采山石违法行为的经验,并围绕推进协同联合执法实践进行了沟通。

据悉,今年以来,为打击非法开采,保护生态环境,淮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蚌埠市、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了《蚌埠市、滁州市、淮南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与淮南市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淮南市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行为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推进协同联合执法,多次开展跨地市联合监管,共同打击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当地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巡查,设立混凝土封堵墙2处、建立值守点3处、在禁采区域设置宣传标志,采取“人防+技防”对相关区域进行监控。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曝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件查处情况,引导群众不参与盗采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