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5 16:25 来源:机关党委、土地学会 作者:薛涛 、马玉红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乡村振兴,11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联合淮南市科协、淮南市土地学会,在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大洼村开展科普讲座活动。邀请到市技术推广站站长史树仁讲解特色果树种植知识和技术。

史树仁结合市情乡情,图文并茂、详细生动地为广大村民介绍了淮南市果树种植情况,分析研究了全国水果市场形势、未来果树发展趋势,并到种植大户农地现场指导,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空闲土地种植适合本地气候的桃、梨、葡萄等经济作物,系统学习果树选种、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成熟采摘、产业链发展、食品安全等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拓展销售渠道,对村民的疑问一一解答。 

此次科普讲座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淮南市土地学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好学术团体优势,持续开展系列科普讲座活动,整合在淮高校,在淮企业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