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7: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蔡达民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全面迅速掀起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11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党建工作调度会。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做到高度重视。全市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单位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专门部署推动。二是学习上要做到真学善悟。全市系统党组织要结合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层层进行思想发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抓好离退休人员青年干部学习,采取青年干部座谈会、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三是宣传上要做到浓厚全面。要充分利用载体加强宣传,在局网站开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转发中央、省市委和省厅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利用宣传栏、标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面持续营造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浓厚氛围。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到分管单位或联系单位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全市系统党组织书记分别在本单位(本支部)或服务对象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四是贯彻上要做到落地落实。明确全市系统党组织对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日常调度、跟踪问效、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强化督导、注重调度、清单推进、闭环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局党组政治监督谈话、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日常督导内容。要求全市系统领导干部坚持“三个务必”,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工作落实,展现学习成效。

会议还对省厅开展全省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