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安徽淮南:不动产电子证照助力新生入学报名

发布日期:2022-08-09 10:3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谢婵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图为淮南市田家庵区十六小新生入学不动产权信息(电子证照)在线核验工作现场

日前,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完成了2022年新生入学不动产网上核验工作。这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解决了广大新生家长最为关注的入学报名查档问题,切实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淮南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加油聚力。

不动产网上核验,即在新生入学报名时,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线上核验不动产权电子证照等相关信息,不再要求学生家长提供纸质证明材料。各学校对网上不动产权电子证照等相关信息存在疑问的,由学校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查询反馈。

“以往,新生入学报名需要家长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查询打印不动产查档证明(或无房证明)后,持纸质证明到学校报名核验,即不方便也不安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助力全市教育系统新生入学不动产权信息网上核验,无论是对学生家长还是学校来说,真是暖心又便利!”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一位负责同志感慨地说。

为保障2022年新生入学不动产网上核验工作顺利进行,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印发了《关于新生入学不动产权信息网上核验工作的通知》,在制度上对新生入学不动产网上核验工作进行规范。同时,安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集各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全市新生入学报名不动产电子证照等相关信息网上核验工作培训,详细讲解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和网上核验工作操作说明,强调了信息安全等纪律性要求。

截至7月底,淮南市田家庵区、高新区、八公山区等共计67所中小学,在新生入学期间,通过网上不动产权电子证照查档核验,共核实了8856条不动产信息。针对存在疑问的40条不动产信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专人复查后及时反馈回各校区,确保各学校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准确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