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工作 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日期:2020-03-05 11:0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局机关第一支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7年前,非典来袭,一名科级干部包一村进行全面防控,他带着电脑、打印机,在淮南市凤台县钱庙乡曹洼村一住就是近两个月,因防治非典工作突出,该同志被凤台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关键时刻,他又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坚守在单位防疫一线。这个人就是现任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主任的桂正宇。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口罩、消毒液出现短缺,桂正宇发动亲属、同学多方联系,奔波大街小巷、生产厂家,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及时为一线同志解决燃眉之急。为全面加强内部防控,他总结非典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积极做好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职工每日上报体温、身体状况;并从细节着手,在单位出入口设置防疫卡点,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登记、测体温、消毒,做到凡入必测,凡进必登,不漏一人;每天检查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情况,确保万无一失,坚决阻断病毒传染源。全市“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开展后,桂正宇率先到百花园社区报到,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配合物业在小区门岗值守。

疫情最吃紧的一段时间里,家住凤台县的桂正宇一直吃住在位于市田家庵区的办公室。饿了,就吃方便面,累了,就在沙发上休息。一名赶到单位值班的同事发现桂正宇一连数天都在吃泡面饼干之类的干粮,赶忙从附近的家中带了一份热饭,同事记得,那天桂正宇边吃边笑,说人生头一次觉得米饭是这么的好吃。

在同事们眼里,桂正宇似乎从来不知道疲倦,每天都把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哪里需要人员,他便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有了他,领导们放心,同事们安心。他用日复一日的坚守,踏踏实实的行动,践行着对党的承诺,诠释着一名党员不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