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9 15:21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3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关于《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汇报,关于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要做好与湖北(武汉)联防联控工作,一方面要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加强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管理,全面推广使用“安康码”。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充分发挥市领导包保县区(园区)作用,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千方百计抓发展,落实“四督四保”要求,聚焦5G、公共卫生、老旧小区、市政设施、物资储备体系、战新产业等方面,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全力推动经济循环畅通。要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分批分区域推动学校复学,抓好返学复课方案制定、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消杀、师生健康摸排等工作,全面恢复各类医院日常诊疗秩序,加强对困难家庭帮扶,认真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各项政策,千方百计引导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对全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全面检查。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对危化品、煤矿、道路交通、建筑工程、消防安全、学校、码头轮渡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坚持“每月一排查、每月一调度、每月一清单”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隐患。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高质量完成确定的42项重点任务,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崇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