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0 11:39 来源:综合科 作者:黄蓓蓓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一是全面开展“网上办”“邮寄办”等服务。办事单位可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先行发给具体经办人员或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版块申请办理,纸质材料后补或邮寄、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窗口所有人员对各自经办项目进行跟踪,一个项目建立一个微信群,方便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尽力压缩审批时限。与市城乡建设局、数据局协作,开展淮南市工程建设审批2.0系统建设,将工程建设审批时限从120个工作日以内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

三是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持续优化服务。主动深入园区、企业,积极对接市直相关部门为困难企业解决规划难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后如遇到办件量激增情况,审批窗口拟采用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周末加班等措施加快项目办理,并可到各县区、园区上门服务。

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做好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工作。按照《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工作的通知》(皖自然资管函〔2020〕34号)的要求,做好内部协调和流程整合,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合并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修改淮南市工程建设审批系统相关流程,制定新的办事指南,简化申报材料,核发新的证书,目前已起草证件办事规程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