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项服务”保障群众办证需求

发布日期:2020-03-25 10:05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王玉韩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疫情平稳期间的办证需求,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服务效能双提升。

“创新”服务网上办。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服务,通过“皖事通”和现场发布通告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介绍不动产登记事项网上办理,引导办事群众登录“皖事通”足不出户网上预约不动产登记业务。

“细心”服务引导办。在政务中心场外设置一条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入口,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帮助群众注册和预约,查验预约群众预约号,给预约群众现场发号,并告知具体办理集成窗口。同时严格做好防疫措施,领取口罩手套消毒水,做好自身防疫。

“容缺”服务特殊办。按照实名制一号办一件的要求,在没有预审的情况下自行审查,允许容缺办理,补充材料可受理后由群众自行补交。受理结束后在政务中心东门人像采集点进行人像采集和身份比对,完成后将不动产受理凭证交给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