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广泛互动 珍爱地球 和谐共生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15:14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与灾害防治科 作者:苏婕妮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4月22日,值第52个“世界地球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同学校师生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来自省地质环境监测站淮南站的专业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地球日”主题互动课,和师生们一起共绘“我心中的地球”,同时以发放宣传册、活页等形式面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地球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常识。系列活动以较好的互动性、知识性、趣味性,吸引了师生们深度参与,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今年地球日主题宣传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5日。活动周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宣传手段,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线上线下交融的宣传活动。

一是借力新媒体平台,在微信朋友圈精准播放公益广告,参与自然资源部组织的微博超话、开展自然资源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提升活动知晓率和公众参与度。

二是用好服务窗口,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宣传台,向等候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图册,宣传普及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办理流程、节约集约用地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方针政策。

三是发挥上下联动优势,活动周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基层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在政务办公区、社区、街巷、学校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世界地球日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部分图片来源:寿县局、高新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