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国土资源局、淮南土地学会、安徽理工大学
开展“全国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9 16:16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马玉红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值第28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淮南市国土资源局、淮南市土地学会联合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在开展了以“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土地科普宣传活动。

  上午9点,20多名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通过专题展板、图片展示、签名、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师生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以及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全面介绍了国家实施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和确保耕地和粮食安全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基本情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组织过往师生开展了保护国土资源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希望通过讲述人与地球的故事,来唤起人们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意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宣传海报10余张,发放宣传科普彩页1100余份,发放土地日纪念品500余份,悬挂条幅4条,为师生学习和了解我国土地现状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耕地的保护、节约现有自然资源的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紧扣“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宣传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新要求,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