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双公示”工作
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1 09:5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黄蓓蓓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加强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双公示”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分管负责人、牵头负责机构、具体承办机构和工作人员“四到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公示”工作由局综合科牵头,涉及到的职能科室和单位有行政审批服务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矿业权管理科、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等。

2.落实信用信息报送和公示一是梳理报送相关信用网站公示。相关科室按职责分工,及时总结数据,明确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信用信息的归集,按规定时间报送综合科汇总,综合科安排专人具体做好相关信息上传与报送工作,推动“信用淮南”建设更好更快发展。二是部门门户网站公示。具有行政审批许可和行政处罚权利的科室,利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设“双公示”专栏,及时更新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增强自然资源部门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2020年截至目前,我局共公开“双公示”信息315条,其中行政处罚43条,行政许可272条。

3.开展信用修复。我局信用网站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进行梳理,指导已履行处罚决定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信用修复,详细解说修复流程。利用此次契机再次进行诚信教育宣传,使其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信用修复工作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树立诚信为先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