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国土分局党支部赴泾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8-04-25 09:04 来源:田家庵国土分局 作者:张海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增加干部群众党性意识,4 月20 日,田家庵国土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泾县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早晨8点半,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冒着小雨来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走过90级石阶首先来到邓小平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前,宣誓并合影留念。接着登上山顶,这里矗立着由毛泽东题写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全体人员向烈士们致敬、默哀、缅怀。随后,参观了陵园内的陈列馆。馆内陈列着新四军时期的抗战史料,一件件简陋的武器装备,一幅幅激荡人心的老照片,无不向世人展示着新四军当年抗战的艰辛历程。

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它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到达军部旧址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叶挺军长的铜像和“抗战到底”四个大字。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地进入军部旧址参观,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的细细讲解,追忆着当年的革命经历,感受着革命前辈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经过参观学习,分局全体工作人员重温了革命史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