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生态宜居”优秀乡村住宅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7-17 15:41 来源:市城乡规划局 作者:村镇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配套、质量安全、风貌协调的乡村住宅,使农房建设示范村培育工作有章可循,为乡村振兴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指导措施,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村庄规划体系,近日,市城乡规划局与安徽省村镇建设学会联合承办的淮南市“生态宜居”优秀乡村住宅设计竞赛在黄山圆满落幕。通过专家评选,参赛作品角逐出一等奖1名、创新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3名,佳作奖1名。

获奖作品秉承“生态、宜居、绿色、经济、适用、美观”理念,实施了对宅基地用地限额、建筑层数、建筑面积等刚性要素管控,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村庄环境风貌、空间形态、色彩体系、自然景观以及建筑风格等细节之处,彰显了样式丰富多彩、颇具淮南市“楚风汉韵”地域特色的乡村住宅建筑风貌。市规划局将统一汇编制定《淮南市 “生态宜居”优秀乡村住宅设计通用图集》并免费发放至各个乡镇和村委会,作为我市新建农房和改造农房的参考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