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9个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通过市规划局专题业务会议审查

发布日期:2017-05-19 08:36 来源:市城乡规划局 作者:潘集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建设,实现省市统一部署美丽乡村建设目标,2017517日,市城乡规划局在市政务中心A35号会议室召开了市城乡规划局2017年潘集区美丽乡村规划专题业务会。村镇科、行政审批科、信息中心和各规划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美丽办、潘集区美丽办、古沟回族乡、夹沟镇、泥河镇、高皇镇等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对《古沟回族乡顾圩行政村顾圩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古沟回族乡新河行政村施圩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9个方案的汇报,经研究讨论,会议原则同意2017年潘集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为了使规划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对每个规划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引导,把共享发展成果贯彻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方方面面,农民群众应有完善的公共设施、整洁的生活环境、便捷的出行条件、高标准的生活质量,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建设美丽乡村要充尊重农民意愿,最大限度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