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强力推进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7 10:46 来源:市城乡规划局 作者:村镇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427日上午,副局长邹用德在市政务中心A35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市规划局村镇科、市美丽办、寿县、凤台县、毛集试验区、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潘集区规划局和美丽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办法》 、安徽省《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导则》、《安徽省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导则》等文件的精神,与会人员听取了各县区关于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及寿县、凤台县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目前,寿县、凤台县已完成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其他县区已完成任务的80%

会议要求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规划和中心村建设规划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与乡镇、村沟通,使规划方案符合村民意愿提高规划方案的可操作性。县域乡村建设规划要注重生态空间、产业发展、村镇体系、乡村用地、乡村风貌等方面内容,重点延续原有乡村格局和空间尺度、自然肌理,挖掘和展示地域建筑特色、乡土风情,塑造本地化的环境景观。

会上,副局长邹用德要求各县区530日前全面完成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工作;1031日前完成凤台县、寿县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及寿县、凤台县县域乡村建设规划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目标考核任务,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强力推进,不得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