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新区加大违法用地拆除整改力度 集中整治砂石堆场

发布日期:2017-04-01 11:35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3月29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在三和镇政府召开了2016年度土地卫片、2017年一季度土地动态巡查及三和镇境内沙石乱堆乱放集中整治整改专题会议。会议由高新区(山南新区)副主任刘维林主持召开,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市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山南开发公司,区公安、国土、规划、城管、三和镇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国土分局汇报了2016年度土地卫片整改情况及整改建议,并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发现的违法用地情况。刘维林对三和镇境内尤其是四店村道路两侧沙石乱堆乱放问题作了严重通报,并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对2016年土地卫片违法用地中用于谋利的违法行为坚决拆除整改,以降低本年度违法用地问责比例,要求于4月6日前完成拆除整改。4月6日相关部门联合检查验收。二是对2017年第一季度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发现的5宗违法用地坚决拆除整改到位,对面积较大严重破坏耕地的单位和个人由市国土执法监察大队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坚决把山南违法用地消灭在萌芽状态,降低2017年土地卫片违法用地的问责比例。三是对三和镇境内各类沙石堆场由管委会牵头,公安、规划、城管、国土、三和镇及各村等部门采取集中行动、联合整治,各村将各类沙石堆场摸排情况于4月15前上报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