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运用手机实地核查APP系统 实现土地督察核查“高精准”

发布日期:2017-04-13 17:22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日前,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执法监察工作人员利用实地核查手机APP系统对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下发的大通区一宗疑似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进行了实地核查。经系统导航定位,成功锁定现场,核查人员对发现问题图斑进行现场拍照、录像、填写有关核查情况,再对数据进行实时保存并回传至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予以审核。至此,我市第一宗运用手机APP实地核查系统辅助开展的违法违规用地现场核查举证工作成功完成。

  实地核查APP,是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创新实地核查方式、实现土地督察信息化的一次新的尝试。实地核查APP彼端连接着南京督察局问题台账系统,地方工作人员手机下载安装核查APP后,可利用手机GPS进行现场定位并开展核查。实地核查的情况通过图像、视频等形式回传至问题台账管理系统。该系统的运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地方核查效率,更解决了原有人工判定图斑位置出现误差的可能,从而保证了核查的准确性、真实性,实现了核查问题的高精淮。


  2017年,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先行下发我市22个疑似违法违规问题,为确保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市国土资源局积极组织人员参与新技术运用培训,做好人员、技术保障。目前,实地核查手机APP系统已在全市各县区土地督察核查工作中全面开展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