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淮国土资罚字〔2018〕2046号

发布日期:2018-08-17 10:57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作者:市国土资源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违法行为人:淮南市孔店乡马厂村村民委员会

法定代表人:李文东

      址: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马厂村


经查,20168月淮南市孔店乡马厂村村民委员会在未取得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地建村委会,2017年再次修建了入村道路及门前水泥地坪。2017年我局已对马厂村委会建村部及门前水泥地坪进行了处罚。经现场勘察,该宗地位于是孔店乡马厂村境内,北为道路,东为马厂村委会,南为空地,西为大兴路,占地面积2232.52平方米,建筑面积22.1平方米, 占地类型为耕地(基本农田1890.88平方米)、公路用地(39.4平方米)、村庄(302.25平方米),不符合大通区孔店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根据调查认定,淮南市孔店乡马厂村村民委员会未经批准擅自占地建村委会门前地坪及入村道路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款、四十三条、四十四条之规定,应予以处罚。 

上述违法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1、询问笔录、2、现场勘测笔录、现场照片、3、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现状图(局部)。

法定期限内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听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之规定,本机关决定对淮南市孔店乡马厂村村民委员会处罚如下:

1、责令淮南市孔店乡马厂村村民委员会六个月内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2232.52平方米;

2、限期15日内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的新建建筑物22.1平方米及其它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履行方式和期限:你(单位)在六个月内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起六个月内,将罚款缴至淮南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帐户(中国银行淮南分行营业部:175205795339)。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有关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淮南市人民政府或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申请复议,或者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其中对于责令限期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的规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复议,不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18年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