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在杨公镇靠近瓦埠湖规划一个秸秆燃烧供热发电厂

信件编号: 20221018001 来信时间: 2022-10-18 13:48
信件类型: 建言献策 姓名: 刘****
内容: 杨公镇属于农业镇,种植作物丰富,每年大量秸秆还田得不到利用,能否建一个秸秆燃烧发电站带动当地发展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答复时间:2022-10-25 15:32

答复意见:

关于在杨公镇境内建设一处秸秆禁烧发电站的问题收悉,我局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秸秆禁烧管理工作由市环保局联合市农业等部门共同管理。目前我局未收到职能部门关于在杨公镇境内报建秸秆禁烧发电站相关规划申请。

目前我市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农作物秸秆资源利用为基础的现代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淮府〔201764号)相关文件,已全面推进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推行秸秆粉碎还田技术和措施,强化循环利用。此外,杨公镇可以采取潘集 相关经验做法一由 各村统一打捆后,将集中运送到淮南凯迪生物质能发电厂。秸秆经过打包、破碎,将做为可再生能源燃料输出电能,有效减少空气污染、减轻环保压力,同时将产生的灰渣通过与附近的砖厂、水泥厂合作达到资源综合利用,形成一整套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下一步,如职能部门有意向建设秸秆禁烧发电站我局将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做好选址、规划审查工作同步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专项规划。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