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计划】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9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事项 发起方式 抽查主体(层级) 抽查对象 抽查基数和比例 抽查时间段 备注
1 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抽查 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中填报信息、公示内容和履行义务情况检查 省级统一组织发起 省、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矿业权管理科) 省域范围内有效期截止日在2023年1月1日(含)后的非油气矿业权。其中,2023年7月1日后批准新立的,参加下一年度信息填报和公示。 按照自然资源部文件要求确定,比例为≥5% 2024年5月-10月 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配合省厅开展抽查。
2 对地质勘查活动的行政检查 地质勘查资质审批 市级统一组织发起 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地质勘查与灾害防治科) 全市从事地质勘查活动的企业或者事业单位法人 1,比例为≥5% 2024年11月底前  
3 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的行政检查 营业执照、资质等级、业务范围、经营期限等 市级统一组织发起 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建设用地规划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市政工程规划管理科) 全市城乡规划编制单位 1,比例为100% 2024年11月底前  
4 对征地批后实施情况的行政检查 对征地批后实施情况的行政检查 市级统一组织发起 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用途管制科、征地事务中心) 县、区人民政府 10,比例为5% 2024年11月底前  
5 对从事测绘活动的事业单位法人、企业法人的行政检查 从事测绘活动的单位测绘资质审批 市级统一组织发起 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调查监测测绘科、市测绘服务管理中心) 全市从事测绘活动事业单位法人、企业法人 依据申请,比例为100% 2024年11月底前  
6 对涉密基础测绘成果使用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行政检查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需要利用属于国家秘密的基础测绘成果审批 市级统一组织发起 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调查监测测绘科、市测绘服务管理中心)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依据申请,比例为100% 2024年11月底前  
7 对地理信息安全的行政检查 对地理信息生产、保管、利用等内容进行检查 省级统一组织发起 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调查监测测绘科、市测绘服务管理中心) 地理信息生产、保管、利用单位和个人 根据省厅要求确定,比例为20% 是否开展依据省厅要求 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配合省厅开展抽查。
8 对开展全国地图工作企事业单位、法人和个人的行政检查 地图审核审批 市级统一组织发起 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调查监测测绘科、市测绘服务管理中心) 企事业单位法人和个人 依据申请,比例为100% 2024年11月底前  
9 2024年度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双随机”监督检查 1.测绘资质检查。
2.测绘地理信息质量检查。
省级统一组织发起 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调查监测测绘科、市测绘服务管理中心) 全省测绘资质单位 588家测绘资质单位,甲、乙级测绘资质单位不低于25% 2024年5月
-11月
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配合省厅开展抽查。
10 2024年度在建与生产矿山履行生态修复义务情况监督检查 对在建与生产矿山履行生态修复义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省级统一组织发起 省、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 制定年度生态修复计划的有效矿业权人 根据2023年度生态修复计划确定,比例为5% 2024年2月-10月 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配合省厅开展抽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