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副区长宋永到夹沟镇开展村庄规划编制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6 11:0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杨如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潘集区副区长宋永带队到夹沟镇调研指导村庄规划工作,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相关负责同志、编制单位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夹沟镇住宅、道路、供水、供电、绿化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调研组指出,村庄规划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的任务,一要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要落实经费保障,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度;二要充分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增强村庄规划实用程度。立足于现有村庄基础,将村内闲置院落、村周沟塘河渠进行规划,梳理优化村庄植被,构建整洁有序的乡村空间;三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村庄建设,发挥本村优势,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村庄规划落实,建设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