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土地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16:0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刘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5月5日下午,潘集区召开全区土地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建投公司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潘集分局就项目申报、实施、验收、在线报备、后期管护、存在问题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土地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拟申报项目、后备资源摸排、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曹多杰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土地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土地整治工作,既是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也是耕地保护的重要手段和抓手,更是推进农村土地综合利用的有效措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紧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指定专人负责,拿出具体推进措施,坚决克服一切困难,将土地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统筹好土地整治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的关系,盘活土地资源,既要增加耕地面积,又要保护青山绿水,谋划好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提高土地利用率。土地整治工作仍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土地整治开展工作,形成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挖资源促发展盘活全区经济。

曹多杰要求,各乡镇(街道)根据摸排的后备资源狠抓落实,成熟一个申报一个。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下达任务。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把土地整治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起责任,摸清摸细家底,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做好项目实施规划,采取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土地整治工作。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调度,实行一周一上报,一月一调度,强化全区争先进位的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土地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