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5-09 16:47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王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展便民服务方式,持续开展“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让办事群众在感受到“速度”的同时,也感受到“温度”。

近日,一位李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窗口,表示其母亲年世已高,身患重病且卧床不起,其名下有一处房产需要办理过户手续,但是无法亲自到场,特来求助有没有解决办法。工作人员依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门服务工作通知要求,确认其母亲意识是否清醒并且沟通无障碍等相关问题后,立即安排申请人填写上门服务申请表,特事特办及时完成上门服务派出单的审批签字。

当日下午,中心工作人员便来到其母亲所在的病房,依据规范对老人进行现场询问,耐心的指导老人在申请书上签字、按手印,现场完成了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老太太感叹道:“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为老百姓想的太周到了!给你们添麻烦了!”

上门服务虽小事,但是人民群众无小事,服务多跑一段路,群众就少跑一段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跟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