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集成再“减料” 便民利企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11 09:58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余娅娅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日前,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精简申请材料,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不再收取授权委托书、询问笔录、抵押合同、主债权合同,将抵押登记所涉及的材料内容集成至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书一张表内,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此次申请材料精简幅度最高达60%。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20年8月全面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以来,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通过系统推进、部门协同、服务集成、标准统一,实现全市金融机构网点线上办理抵押登记全覆盖。截止目前,共办理抵押登记26158件,贷款金额达170.13亿元。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创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导向,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业务效能与为民为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