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3年测量标志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13:19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马晓波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测量标志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各项测绘工作的统一基础和重要依据,为准确掌据测量标志现状,确保测量标志点的安全性和完整性。近日,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辖区内开展测量标志点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内容包括查看标石是否完好,有无被窃或损毁,标志附属物是否完好,有无遮挡或损坏,围环境是否稳定,有无施工或其他变化。巡查中,未发现有测量标志损坏现象。但存在因周边环境影响个别标志点出现破坏、损毁的隐患。巡查人员对部分被泥土和杂草等覆盖的测量标志点进行了清理。有对于位于居民区附近的点位,巡查人员向周边群众宣传了测量标志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规,提高群众保护测量标志的责任意识。

此次巡查进行点位拍照,掌握测量标志的完好程度,为下一步完善测量标志管理系统信息和全面开展测量标志修缮和保护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