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田集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土地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09:0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杨如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农村土地利用价值,潘集田集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土地增减挂工作,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带头,分管领导、村书记具体抓,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做好配合工作,深入村户,摸清各自然庄后备资源情况。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摸排后备资源期间,街道主要领导积极向群众解释土地复垦的重要意义,让农民群众珍惜土地、用好耕地。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土地增减挂工作政策,同时认真了解群众的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土地增减挂工作带来的好处。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有关专家评审通过了潘集区田集街道秦庄等四社区老村庄和工矿废弃地拆旧区土地复垦项目复垦方案,项目总规模11.1477公顷,新增耕地面积约10.8219公顷。

下一步,潘集田集街道将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工作主动性,持续引导村民通过自行复耕、土地流转等方式对撂荒地进行整治,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