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初验组对架河镇淮北村旱地改造为水田提质改造项目进行区级初验

发布日期:2023-05-26 10:5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刘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日,潘集区初验组一行深入架河镇淮北村早改水提质改造项目进行实地初验。初验组由潘集区土地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架河镇政府等成员单位组成。架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项目区涉及的村、项目施工单位受邀参加。

项目初验组听取架河镇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后,采取查看内业资料、外业实地踏勘核查、对照项目规划图及竣工验收图逐地块查看项目工程建设内容、核实项目区范围线及复垦的新增水田耕地质量和数量、随机听取项目区部分群众对该项目的实施评价等方式进行初验。

通过实地核查,初验组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及整改标准。要求架河镇政府及项目施工单位抓紧编制验收材料,完善内外业资料,做到文、表、图件、建设内容及工程量等与实地相一致,切实做好内外业整改工作,确保通过市级验收。

该项目为潘集区首个”旱改水”提质改造项目,为全区今后开展此项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项目区建设规模1137.4755亩,新增水田1083.4245亩,新增水田率95.25%。项目验收后,将有效增加我区水田指标入库面积,缓解“占补平衡”压力。通过提质改造,项目区形成“田成方、路相通、明沟暗渠、纵横交错、可灌可排”的高产优质水田,真正实现“小田并大田”方便机械化耕种,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有力推进农业高效绿色发展,保护耕地,实现粮食增产、群众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