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法治精神 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出庭应诉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5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徐占松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5月26日,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在凤台县人民法院如期开庭,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本案被告之一参与诉讼。按照省、市政府和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要求,局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应诉。

庭审中,针对原告的举证及辩论意见,该负责人代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说明所作行政行为的事实依据,驳斥原告的观点,充分展现了其对案情的了解和对相关业务知识的熟悉。

在日常工作中,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加强法律和业务学习,分管业务的领导和相关股室要积极应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落实责任,明确承办人员、认真分析案情制定应诉方案。通过参加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规范,全面促进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法治能力建设和依法行政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