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深入推进“不动产+银行”政银合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08:41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安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方便金融企业和办事群众,简化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程序,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3月19日,凤台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邀请县内各大银行召开政银合作营商环境推进会,就二手房“带押过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全程网办”、电子印章备案及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点办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银行就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以及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相关股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各方围绕二手房“带押过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全程网办”、电子印章备案及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点办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明确了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台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通过制定机制文件、精简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完善工作程序、开设“绿色通道”,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全程网办”及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点办理等工作。目前带押过户工作开局良好,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银行网点办已基本实现中心城区金融机构全覆盖,切实让企业群众尽享政策改革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