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智能秒批” 便民利企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26 15:59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安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凤台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积极打造不动产登记“智能秒批”,实现新建商品房预告、转移登记“智能办”,为提速不动产“智治”、创优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日前,凤台县开始实行新建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不动产预告登记同步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流程智能审核、“无感”办理,开拓了数据信息与不动产登记系统融合应用的新场景。通过在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上部署智能审核模块,充分利用信息共享成果,工作人员在信息共享接口核验申请人身份并查看婚姻状况等信息后,双方运用电子签章即可签订电子申请书、电子合同等材料,在全材料电子化的基础上,将审核标准逐一转化为计算机判断逻辑,用计算机算法对预告、转移等业务事项涉及的申请登记内容、申请材料、共享信息进行准确审查,进行信息智能比对,并形成智能辅助审核比对结果,系统对符合审核标准的申请自动登簿,实时生成电子证照,实现“秒批”新模式,大幅提升审核效率。

不动产登记智能审核功能,将不动产登记从“人工办”转变为“智能办”。传统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申请登记受理业务后,通过后台人工进行审核、登簿等办理环节,审核人员需要仔细核查每一条登记信息,耗时耗力。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凤台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依托“互联网+不动产”,重新“定义”不动产登记流程。利用“智能审核”即可实现“一次签字、一套材料、自动抓取”的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网签备案、预告登记全程“无感”办理,切实维护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零跑腿”。

凤台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持续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利用新技术、新标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真正让办事企业、群众充分体验到不动产登记的便利性,切实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