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强化指导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15:3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杨如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指导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工作。

一是加强监管。潘集分局高度重视生态修复工作,对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全程监管,从项目申报、实施到验收,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生态修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耕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修复的良好氛围。

三是形成地矿合力。压实治理责任,实现耕地恢复中有增长。近日,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业分公司、田集街道相关负责人到潘集分局对接验收等相关事宜,就年度恢复耕地计划达成共识,决定以2019年以来的采煤沉陷耕地数据为基础,分析预测2024年采煤沉陷耕地面积,适当增加往年耕地流失亩数,分矿井确定2024年度耕地恢复任务数,与区政府签订责任书,实行自主恢复和购买指标两种方式确保任务完成。在工程施工中注重开展耕作层剥离利用工作。

下一步,潘集分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工作的指导,推动区域生态修复工作取得更大成效。